©子旧情。 | Powered by LOFTER

[莲真][歌☆王子殿下]芝士与茶[2]

°亚巴里超想知道这两个人私下独处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啊——
°最近一段时间都在诹少坑里但是学不到半点灵魂气质sadddd(胡言乱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.

  神宫寺的品味还是不差的,只是风格相对于他来说有些差别,就跟他们两个人的性格一样。
  真要形容的话,大概是意大利芝士的香浓与日本茶的甘苦的差别。简而言之,性格之间彼此都觉得没有共同点应该就是他们唯一的共同点了。
  “圣川,你试试这件。”
  被喊到姓氏的时候,他才刚把湿透的外衣脱下来,神宫寺就从身后把挑出来的干净衣服兜头替他套下,也没顾及人是否已经把头发擦干。
  “我的头发还没有干……”虽然这么说着,圣川还是正了正身形,两手把衣服穿好。
  从背后转到他面前的人略微眯起了眼。
  “怎么了。”圣川手上翻过颈后的帽子,瞥见一脸意味深长的神宫寺。
  “代言公司的新款,倒是很少看你穿这类型的,意外的合适。”他称赞道。
  一件藏青色的修身无袖连帽T恤,衣服的边缘都有故意做旧的处理,帽沿一圈到胸前的是白色拉链。刚才为图方便穿上,神宫寺索性把它往下扯到了底。不是合适的程度,加上兜帽略微往后的劲道,圣川的胸口几乎大敞。
  深色的衣服更衬得他的肤色白皙。
  “衣服罢了,只要足够舒适。”圣川看起来并没有在意什么,只是活动了一下脖颈,确认颈后的帽子有放整齐。
  神宫寺看着站起来整理衣服下摆的圣川略微有些讶异,“不换了?”
  “衣服的布料柔软,穿着很舒服。”圣川抬眼对上他的,“外观的话,一贯的你的风格,不至于非常不顺眼。”
  的确,圣川向来不是会挑选太过休闲的款式往自己身上套。但是抛开一本正经的衬衫或者正装,偶尔尝试不同风格的也无妨。
  “你本来也就很撑得起衣服,很合适。我好奇你怎么不接服装展示的工作,太浪费了,fan们一定希望看到不一样的你。”神宫寺半开着玩笑地表示了认可。
  “日程略微有些满了……最近还是在接着进修话剧。”
  “哦?”
  重新坐到沙发椅上的圣川动作幅度不大地活动了一下肩膀。“旧课题了,又接到了不太一样的剧本。新的一次挑战。”
  一句不长的话,夹杂了点无奈。
  “这样啊。”他顿了顿,把滑下来的袖子卷好上去。“需要帮忙吗?”
  说这话的时候,神宫寺是了解他的固执的。但是不管怎么想,要是他愿意让自己帮忙,总能给他节省不少时间。
  圣川还未等他话音落下,便果断地摇着头开口:“你还有你的工作。完成好你的工作,就是对我极大的帮助。”
  意料之中。
  神宫寺轻叹了声,稍微掂量了一下二人的距离,更凑近了一些便探出手,略带强硬地抵在他耳边的座椅靠背上,往下压了声音:“‘我希望你对我的照顾,是建立在你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的前提上的……你知道我不会停止对你的爱,所以,请对我爱的人好一些,答应我’。”
  他说话的时候有个习惯,像是为了让谈话的对象感觉到亲和力一般,神宫寺喜欢带着些许笑意。或者是温和的,或者是俏皮的,加上低沉如耳语的嗓音、让人想要靠近的气质,很容易让女孩子深陷其中。
  啊,不过,面前这位并不是女孩子呢。神宫寺弯了弯眉眼。
  但是就算是换一种风格,让他现在这样认认真真地看着说话对象,一本正经地、很困扰地抱怨女孩子自己不能更好地照顾自己的时候,也丝毫不减让人脸红心跳的气场。
  虽然知道这句是自己的台词,但是还是突兀得圣川愣了神。神宫寺的那双蓝眸里闪着难以言说的流光,清澈,却深邃得看不到底。
  “‘你知道我不会停止对你的爱’是在下一句的位置。”他的眼神穿过神宫寺,往这辆房车后面的柜子上看。
  “那天把fans信件放在你桌上的时候,看到你的台本翻着这一页,没仔细看。”他收回了手,在圣川肩膀上拍了一下,“我相信你。”
  “十分感谢。”圣川眼里一闪而过的困扰被弯起眉眼之后的笑意挡了过去。
  客气得枉费这么多年交情呢。神宫寺唇角一勾,“不客气。”

  “圣川?……圣川!”
  立在二楼走廊处的人被喊了好几声总算猛地一个回神,倒是把本来就看着他的状态有点担心的一之濑吓了一跳。
  “啊抱歉,抱歉……刚才走神了。”圣川手里拿着自己的记事本,上面备注着明天的工作。边上写下了“神宫寺莲”几个字,打了个红色的问号。
  “没关系。”一之濑把东西递给了他,“你的钱包。下午给你打电话要还给你的时候,是莲接的电话,他说你把手机落在他那里了。”
  “练习的时候让他代替保管,龙也老师过来让我过去的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,忘记了。”
  一之濑点了点头,“莲就建议我晚上再还给你,他去找你顺便接你过来,免得你不方便,又耽误了时间。”
  神宫寺这个人……。
  “不管怎么说,谢谢。”圣川笑了笑。
  “我谢谢你才是。”一之濑拍了拍他的肩膀,往楼下偏了偏眼神,“我先下去了,今晚能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  “嗯,你也是。”
  “哟,阿一,圣川。”
  突然的另一个声音传过来的方向有点远,楼梯边的一之濑应声抬眼,望了一圈才发现神宫寺站在对面三楼的位置,正两手交叠着搭在护栏扶手上看着他们。“你们继续……?”神宫寺停住了声音,抬起一只手,微微偏着头,把食指抵在了自己的唇上。
  “已经结束话题了。”圣川会意。
  索性把手掌摊开撑着下巴,神宫寺转过头去对着一之濑笑:“那阿一再见了哦,我还真是要找一下圣川呢。”
  “我也没觉得你像是要找我的样子。那,再见。”随意应了一句权当回应人的那句再见,一之濑两三步拐下了楼,略微有些急事的样子。
  “我过去。”
  “那还得劳烦你了。”神宫寺的眼神顺着圣川整理领带的指尖往他胸口的礼花上走过去,额前的长发滑落些许微微遮住了右眼,“这边有个小天台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(5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头像狼-湮太太!!!